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沐盟“FBI”模式引印度科技界关注

2018-12-25 08:25 北国网

来源标题:沐盟“FBI”模式引印度科技界关注

12月11日至12日,首届“中印高科技论坛”在印度孟买大学顺利举行。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莅临与会,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栋,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刘科,华为印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明杰,中国工商银行印度分行行长郑斌,阿里巴巴研究院高级顾问盛振中等参加活动。

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作为产业投资界代表受邀前往印度孟买参加活动,并就中印金融科技交流发表了讲话。

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参与讨论

吴家富首先介绍了沐盟集团及FBI投资理念。他强调,随着社会发展与人民需求增加,企业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尤其是对中国和印度这种新兴大国而言,企业应该以更大格局和更广视野来推动产业升级与社会进步。沐盟集团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技产业财团,首创了金融、产业、商业融合的“FBI”未来投资理念,通过打通产业链形成完整闭环来增强竞争力,向更高层级发展。

印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重要的新兴科技大国,随着中印关系回暖并渐趋稳定,两国在经贸、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也日渐频繁。同为金砖国家,印度各界对中国的科技发展非常感兴趣,现场与吴家富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都认为,中印两国发展阶段类似,水平相近,在诸多方面都拥有巨大合作空间,“一带一路”则是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机遇。

本次论坛由5组专题研讨会组成,分别是“创业亚洲”、“中印与未来互联网规范”、“数字化未来中的科技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西’望:投资印度电商市场”与“新数字革命:移动优先”。

除主题发言外,吴家富还参加了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与现场各界代表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两国在金融与科技领域的合作可能。他认为两国同为文明古国与新兴科技大国,拥有巨大合作潜力,两国政府与企业应共同努力携手进步。

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活动受到中印各界广泛关注,两国科技界、企业界、政策界等共100多名人士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