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墨子智能携手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成立联合实验室

2018-12-26 17:26 中国青年网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墨子(深圳)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简称“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深圳先进院举行。深圳先进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新宇,副研究员陈春杰博士,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产业拓展办主任黄小华;墨子智能副总裁王立峰、副总裁田明岩、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罗仲华、品牌经理张磊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墨子智能和深圳先进院将在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技术转化、技术平台建立和前瞻性研究,助推中国人工智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共建联合实验室 聚焦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

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从今年8月份开始,墨子智能联合深圳先进院围绕“在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经过多次互访、调研、座谈、研讨,历时3个多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建联合实验室。

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依托墨子智能和深圳先进院共同建立,双方挂牌,由吴新宇研究员担任联合实验室深圳先进院方主任,王立峰副总裁担任联合实验室墨子智能方主任。具体合作内容包括:

主要围绕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等方面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同时还包括双方共同申请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等;

合作形式包括联合开发、技术成果转化、双方共同申请的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同时可以积极探讨其他有益的合作形式;

在技术领域,主要在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领域开展合作分为短期关键技术攻关及产品化和长期前瞻性研究;关于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双方根据产品及技术的需要时时进行联合评审,根据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变化做相应的调整,以保证技术的先进性及实用性。

优势互补 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新标杆

深圳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方共建成立,拥有博士学位349名,海归506位,海归博士225位,形成国际高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深圳先进院建成一套先进、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合理完善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截至2017年底授权专利608项,申请量1300多项,产生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领域的广泛认同,转化的科技成果被企业广泛接受与应用,培养的高级人才得到社会广泛认同与欢迎,已逐步成为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的国家研究机构。

墨子智能是全球第一家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技术的高新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不仅严控材质,更追求技术匠心“智”造,将每年营业额的20%投入研发,在北美和欧洲都设有合作机构。早在今年8月,墨子智能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首次联合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为加速应用场景布局拓宽了多元化的资源整合。目前,墨子智能荣获“双软企业”认定证书,拥有软件著作权19项, 在AI技术实现商业化落地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联合实验室深圳先进院方主任吴新宇研究员表示,深圳先进院与墨子智能的此次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为学术和产业的对接提供全新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联合实验室墨子智能方主任王立峰副总裁表示,此次强强联手建立联合实验室,将在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领域开展有广度、有深度的全面合作,对提升墨子智能的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

深圳先进院是国家权威研究机构;墨子智能以“墨魂匠心·智领未来”为品牌理念,力争成为为全球每位用户不断创造价值的伟大品牌。二者的强强联合是典型的1+1>2模式,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业务发展、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新标杆,共同引领人工智能的全新时代。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