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ES展亮点:环宇智行软硬结合构建自动驾驶版图

2018-12-26 16:37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8日,备受瞩目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开幕仪式。

CES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主办,距今已有52年历史,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被称为“全球科技的风向标”。每年1月,全球顶级科技公司都会相聚在此,亮出自家的尖端产品,力求在新一年中先声夺人。

本次CES展上,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创业公司环宇智行将携其产品Titan 3 + Athena这样软硬件一体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亮相展馆南广场63804展位(Booth 63804,South Plaza,LVCC)。

2019美国CES环宇智行展位

虽然目前不断有自动驾驶车辆即将量产的新闻,但其技术可靠性仍旧是芯片、算法、数据、平台、车辆制造等多方联合的硬仗;环宇智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采用软硬结合构建自动驾驶的思路,结合先发优势和自身技术沉淀,厚积薄发;于2018年推出了TITAN III + ATHENA软硬件一体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在2019CES上展示给业界,共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业运营。

环宇智行为国内OEM的T 1的无人出租车提供了一套集成度更高、支持ATHENA和百度阿波罗双协议栈的自动驾驶控制器TITAN III。该控制器的架构设计旨在确保高安全性和高性能。可以满足L4级别的自动驾驶,专门面向OEM、Tier1以及自动驾驶公司,为其提供可靠、稳定、高算力的硬件平台支持,其上运行的ATHENA系统,可以实时实现感知、定位、融合、决策,规划、控制的所有算法等。目前已有超过25家公司正在使用该公司提供的技术,而TITAN III域控制器则扮演着自动驾驶量产路上的“敲门砖”。

所谓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即承担了自动驾驶所需要的数据处理运算,包括但不限于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GPS、惯导等设备的数据给感知处理,也承担了自动驾驶下,决策,规划,控制底层核心数据、联网数据的安全等。作为一个中枢,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承上启下,很好的服务了汽车的智能化。

环宇智行的TITAN III域控制器使用4块TX2,运算力强,集成度高,功耗在60W;可以支持12路Camera(同时运行9路深度学习视觉)、2路40线+4路16线激光雷达点云处理等。同时,依据不同用户需求TITAN 3控制器也推出了不同的版本,一种是旗舰版和标准版,主要面向主机厂的OEM版本;另一种是轻量版,主要面向开发者的IT版本。

根据计划,环宇智行2019年初将出货TITAN 4,使用NVIDIA最新研发的Xavier芯片, Xavier已经通过ISO26262验证,为道路车辆的系统、硬件和软件的功能安全提供了权威评测,这也说明TITAN 4将是车规级标准,和英伟达原厂提供给奔驰做无人出租车版本同步,可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每秒可运行30万亿次计算,功耗却还降低,能效比上一代控制器高出好几倍。

自动驾驶的关键还在于引入一套安全、可靠、成熟的软件系统。Athena是环宇智行研发的一款基于实时Linux的自动驾驶软件系统,用来运行高精度地图、OTA、交互、感知、决策规划、精准车辆控制、平台管理等功能,目前已经开放了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及多传感器融合(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决策规划、车辆控制等的API接口。

环宇智行在自动驾驶领域坚持“软硬件一体化“的策略,Athena主要运行在环宇智行自主研发的TITAN系列自动驾驶控制器上, 两者的结合意味着环宇智行软件硬件一体的开放平台正式构建完成,同时TITAN系列自动驾驶控制器可搭载百度阿波罗2.5或3.0系统。供客户进行对比测试,真正体验到软硬件结合自动驾驶方案的优势,更便捷的实现自动驾驶的商业落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