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技部:2017年我国国家高新区GDP占全国GDP的11.5%

2018-12-27 08:50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高新区建设30周年座谈会今天(26日)在京召开。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国家高新区2017年GDP总和占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1.5%。

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新区是1988年5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即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前身。截至目前,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高新区达到168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座谈会上表示,国家高新区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增长极。

“国家高新区企业营业总收入从1991年的87.3亿元,增长到2017年30.7万亿元;国家高新区GDP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01年的2.6%,提高到2017年的11.5%,增长了近9个百分点。”王志刚介绍。

世界第一个U盘,中国第一台超级计算机等许多第一,都产生在国家高新区。国家高新区聚集了全国一半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王志刚指出,国家高新区经过30年的发展,经历了创业发展、二次创业、创新驱动战略提升三个阶段,正迈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新时代,国家高新区有新的要求。

王志刚说:“首先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新时代高新区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任务,为新时代高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第三,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新时代高新区发展的必由之路;第四,世界范围的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新时代高新区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