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迪张嘉倪毛晓彤携手字节跳动扶贫 助力奉节脐橙热卖40万斤

2018-12-27 13:28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杨迪、张嘉倪、毛晓彤等明星与字节跳动扶贫合作,通过“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共同推广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奉节县的优质特产奉节脐橙。他们为脐橙拍摄并发布的抖音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000万次。一周多的时间,在明星们的助力下,奉节脐橙通过“山货上头条”项目已经售出5万单,约40万斤,销售额近250万元。

说到参与奉节脐橙推广的原因,杨迪、张嘉倪、毛晓彤的想法很相似。他们表示,作为青年演员,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为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打响知名度,帮助贫困地区的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路。

明星的积极推广让更多的粉丝关注起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有粉丝在张嘉倪的抖音下方留言说,“以前只知道赣南脐橙,头一次知道奉节脐橙,买来尝尝看。”也有粉丝在毛晓彤的抖音评论区留言,“我就是奉节人,我们奉节的脐橙真心好吃,感谢你把它带出万重山。”

明星是年轻人的榜样,更能带动年轻人关注贫困地区,关注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进而关注扶贫,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杨迪的抖音短视频中,号召大家:“关注山货上头条,为2020年全面脱贫助力”,就有粉丝在下方留言说,“突然激动,突然热血”。

真正意义上的扶贫,除了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技术与观念上的改变,这已经是共识。此次,杨迪、张嘉倪、毛晓彤与字节跳动扶贫合作,一方面明星为农产品吸引了广泛的关注,传播明星扶贫正能量,另一方面依托于字节跳动产品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信息精准地分发给潜在消费者,为奉节脐橙与市场建立桥梁,助力奉节脐橙的销售。

字节跳动扶贫正在实施的扶贫公益项目“山货上头条”,旨在联合贫困县一起向市场推介贫困地区的特色物产,打造农产品品牌,实现造血式扶贫,助推当地产业发展。为推广奉节脐橙,字节跳动扶贫根据奉节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产品特色,提出了“奉节诗橙 一口汁一口诗”的品牌定位,以品牌来提升农产品的产品溢价,帮助农产品真正走向市场。

此次,字节跳动扶贫与杨迪、张嘉倪、毛晓彤多位明星的合作,也是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品牌打造与农产品销售的有益尝试,通过各方的优势,共同把贫困地区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截止目前,“山货上头条”已帮助49个国家级贫困县推介优质农产品277 个,拉动销量38万单,实现1829万元销售额。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