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明院士工作站”入驻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

2018-12-28 10:31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邱志明院士工作站”26日正式入驻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记者获悉,此举开创了军民融合园区建设院士工作站之先河。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是海军著名专家。公开资料显示,他是舰载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的知名专家,长期从事舰艇作战系统、火力兼容、舰炮武器系统和舰载多武器兼容发射的论证、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

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指出,创新园院士工作站建设将以军民融合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专家团队为核心,以创新园为依托,联合进行科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此次“邱志明院士工作站”入驻园区,必将更加有效地整合园区资源要素,持续激发园区创新活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邱志明院士工作站”入驻园区,标志着丰台创新园在重大项目科研开发、科技成果合作交流、需求对接辅导、园区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起了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对于提升创新园科技研发软实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有关专家表示,军民融合创新园院士工作站建设是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好创意,是科技军民融合领域的积极探索尝试,应加强院士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加强资源统筹配套建设,发挥智力、资金等多要素聚集效应,把工作站建成中关村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先行区”、科研攻关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记者张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