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10亿美元回购京东股价大涨

2018-12-28 13: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隔夜美股实现三年最大反弹。前段时间股价深陷泥潭的京东,收盘价也大涨6.84%,报21.1美元。分析认为,除美股整体反弹的因素外,这与京东此前推出10亿美元大手笔回购不无关系。

京东此前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未来12个月内京东最多将回购1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回购规模大致相当于京东市值的3%。京东表示,将依据相关法规,通过公开市场、私下协商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形式不定期进行,具体的回购价格和规模将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京东表示,计划利用手中的现金来资助该股票回购计划。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京东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29亿元(约合62亿美元)。

11月23日京东股价触及历史最低点19.21美元,距19美元的发行价仅一步之遥。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对刘强东不予起诉。消息发布后,京东股价曾短线大涨超10%,但随后一周,美股圣诞节前遭遇大跌行情,平安夜当天京东收盘再度下跌6.3%。(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