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失散71年,头条寻人帮助两岸亲人骨肉团圆

2018-12-28 16:02 中国网

2018年8月,头条寻人发布了一条寻亲启事,帮助来自台湾的黄雪樵离世多年的父亲、川籍赴台老人黄次元寻找家乡亲人。消息发布两天后,黄次元远在四川和贵州的家人们陆续看到寻亲启事,断了几十载的血脉亲情得以重新连接。

今年8月,黄雪樵妻子通过台湾的电视媒体得知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后,随即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头条寻人帮助她的公公黄次元寻找家乡亲人。

黄次元1947年迁居台湾,一直思念家乡亲人,曾一度通过信件联系上已经举家搬迁到贵州生活的哥哥,但后来因各种原因失去联络,而家书也已被虫蛀损毁。1987年,黄次元离世,离世前也未能再度与大陆亲人取得联系。父亲离世后,回乡寻亲的重任就落在了黄雪樵夫妇身上。

黄雪樵妻子将“祖籍四川省资中县”、“老家有枇杷园和盐井”、“有亲人在贵州”等零碎线索提供给头条寻人后,8月21日,头条寻人将寻亲消息弹窗到四川内江资中县部分今日头条用户的手机上。随后,《成都商报》、“资中大本营”等媒体转发报道了这则寻亲启事。

头条寻人在四川资中县弹窗的寻亲启事。

没过多久,就有好消息传来:来自四川德阳的黄先生及其亲属看到消息后认为,黄次元很可能就是他父亲的二哥,多个细节都吻合。

原来,黄次元共有兄弟7人、妹妹5人,黄次元排行老二。目前只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健在,年纪最大的六弟黄和衷已经90岁高龄。得知台湾二哥的消息后,黄和衷老人情绪相当激动,他翻箱倒柜找出一张二哥的全家福。这张全家福,是当年哥哥寄给老家人的一个念想,多年后,也成了一家人认亲的关键。

2018年9月21日,黄雪樵一家代替父亲踏上了回乡之路。他们第一站到贵州贵阳,拜祭爷爷和大伯。然后回到四川德阳和西昌看望两位叔叔。离散71年后,两岸血脉亲情终于重新联结。

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已经帮助100个两岸家庭团圆。

头条寻人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免费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为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弹窗寻人信息,借助今日头条的庞大用户数,极大提升可能目击者帮助寻人的几率。头条寻人已陆续发起“两岸寻亲”、“无名患者紧急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升级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今年上线抖音寻人和头条寻人小程序,用技术让寻人效率更高。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