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Turbo+GPU Turbo 华为游戏优化力度再上新台阶

2018-12-29 13:2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6日,荣耀V20发布,除了“魅眼全视屏”受到广泛关注外,另一项新技术— —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也引起了媒体和用户的极大兴趣。这项技术可以通过聚合WLAN和LTE的传输能力为用户带来大带宽、低时延、更稳定的移动上网体验。作为Link Turbo技术的首发机型,荣耀V20优秀的通信能力为其游戏表现加分不少,获得泰尔实验室“综合游戏体验”五星认证。回顾2018年华为在软件方面为游戏所进行的针对性优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带给用户惊喜了。

QQ图片20181229151948

 Link Turbo聚合双网能力 扫清影响游戏体验的网络因素

以往认为,硬件性能是决定游戏体验最关键的因素,但现在看来,网络连接所造成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

一般情况下,用户出于网络稳定性考虑,更愿意在WLAN环境下进行游戏,然而WLAN是否真的比移动数据更稳定吗?根据华为OpenLab测试数据发现,在游戏及实时视频等场景,在普通WLAN环境下出现一般卡顿(时延大于200ms)的比例接近20%,在LTE网络条件下该比例接近7%,如果将这两种网络连接方式打通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像游戏、视频这类对网络传输速率和稳定性比较敏感场景下的用户体验,Link Turbo由此而来。

Link Turbo技术在打通LTE和无线局域网之后带来加速效果十分明显。理想网络环境下开启Link Turbo后手机下载速率比在单LTE网络下提升71%,比在单WLAN网络下提升135%,网速提升可谓十分明显。据悉,荣耀V20将在 2019年1月份全面支持Link Turbo,崩坏3、生死狙击、战塔英雄等游戏也将陆续适配,届时用户便可以通过双网加速获得极致的游戏体验。

QQ图片20181229152001

 GPU Turbo 软硬协同加速 “吓人”技术持续迭代

说到Link Turbo,就不得不提GPU Turbo,这是今年华为在软件领域发力,针对游戏优化的重要里程碑。该技术使得手机的图形图像处理速度提升60%,同时功耗下降30%。随着GPU Turbo技术在多款机型上得到良好反馈,华为对其进行了后续升级。

随旗舰级大屏游戏手机Mate 20 X一同亮相的GPU Turbo 2.0新增支持阴阳师、崩坏3等多款主流游戏,同时针对支持游戏中的关键和极限场景(如团战、载具等)进行了重点打磨。在游戏场景的触控体验上也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有效提升游戏流畅度,降低触控延迟。不但如此,EMUI 9.0系统更加注重对游戏的支持,底层编译优化和AI精准预测技术让手机在运行游戏时的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多项新技术加持 游戏表现自然惊喜不断

纵观2018,华为的游戏优化技术呈现出一种“井喷”态势,将影响游戏体验的性能和网络问题逐个击破,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在各类专业测评中也屡屡取得亮眼成绩。

在中移动2018年第二期智能硬件质量测评中,Mate 20 X凭借着EMUI 9.0 的GPU Turbo+石墨烯液冷散热组合,从15款当前市场热门的高性能游戏手机中脱颖而出,夺得游戏专项测评的第一,同时也获得唯一五星级评价。

现在,得益于GPU Turbo 2.0和Link Turbo的双加持,荣耀V20不仅性能出众,更能轻松应对多变的网络环境,聚合双网能力。玩家开启游戏网络聚合开关后,只需补充较少的数据流量即可让游戏体验再上一个台阶。本次荣耀V20在泰尔实验室游戏测评中,在流畅性、续航、散热、游戏交互性等测试环节表现亮眼,获得五星认证。华为表示,随着未来的升级步伐,还将会有更多机型支持Link Turbo加速功能。

从GPU Turbo到Link Turbo,从Mate 20 X到荣耀V20,华为在2018年下半年不断通过升级软件技术,软硬协同,发挥硬件的最优性能,带给用户更好的游戏体验。这些技术的研发与快速适配一方面是华为深厚技术力量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这一理念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