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自动更新v7.0被吐槽:太丑

2019-01-02 16:53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微信已经面向用户推出了全新改版的v7.0大版本更新,可以看作是4年来对界面动刀力度最大最明显的一次。然而,对于微信这种一刀切将微信界面改成全白模式的做法,并非所有用户都能认同。

今日,微信就因为自动更新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伊利沙拜拜”表示,微信v7.0版本更新之后界面变丑,自己刻意不更新这一版本,结果微信给自动更新了。对于这位网友的微博,截至发稿时间,已经有近65000网友点赞。

从微博搜索之后可以发现,被自动更新版本的还有许多其他网友。而对于微信新版用户界面,不同的网友也有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觉得变丑了,也有网友觉得用起来还比较舒服。

其实微信界面变好看或者变难看这一点不同人自有不同看法,而如果微信为了强推新版在没有经过用户的情况下,自动为用户升级至新版这个做法显然是不妥的,用户应该有权利决定自己要不要对版本进行升级。

不过,对于自动更新,这里有一点需要指出,微信在设置内提供了自动下载微信安装包的选项,默认开启,开启之后应用检测到新版将会自动在无线网络的情况下自动下载安装包,而一般情况下,进行安装更新需要用户手动进行确认。因此,一般情况下微信是不能够自动安装更新版本的。

另一方面,对于自动更新应用,手机自带应用商店在开启自动更新选项之后,一旦商店中的应用上架新版本,便会在无需用户确认的情况下进行更新。此外,用户安装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在获得用户的同意的情况下,也能够对应用进行自动更新。

因此,如果不希望应用进行自动更新的话,用户可以先将应用商店中的自动更新设置成关闭。

但是,目前IT之家不能向遇到自动更新的网友求证相关设置项,对于网友遇到的自动更新问题目前也没有太好的了解,也不能确定是微信强推版本更新还是应用商店设置的问题。

对于遇到微信自动更新的网友,目前可以通过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历史版本。解决之后,要记得查看应用商店(包括自带和第三方)以及带有应用管理功能的应用相关设置,以防又发生自动更新的问题。

除了微信自动更新版本之外,昨日,微博也对App的界面进行了大范围的自动更新,升级之后的界面也遭到了大量网友的吐槽,微博CEO王高飞也在微博上发了意味深长的“坐等挨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