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云知声三款AI芯片今年量产

2019-01-03 09: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云知声三款AI芯片今年量产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渗透,与具体场景结合的AI芯片成为行业热点。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云知声昨天公布其多模态AI芯片战略与正在研发中的针对物联网语音、智慧城市、智慧出行等不同场景的三款AI芯片,并计划于2019年启动量产。

目前云知声正在研发中的多款面向不同方向的芯片包括,集成了先进神经网络处理器DeepNet2.0的第二代物联网语音AI芯片雨燕Lite,面向智慧城市场景提供语音图像等多模态计算支持的多模态AI芯片海豚,以及与吉利集团旗下生态链企业亿咖通科技共同打造的面向智慧出行场景的多模态车规级AI芯片雪豹。

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认为,当前人类正处于5G爆发的边缘,5G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真正促使万物智联的落地与实现,未来语音、图像、视频等巨量的多维数据集中处理与边缘式分布计算的需求,势必将进一步挑战AI底层支持硬件——芯片的计算能力。特别是在带宽紧张、即时性需求、无网络等情况下,智能设备终端芯片的计算能力面临巨大挑战。

昨天,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2019十大科技趋势”,其中AI芯片位列十大趋势之一。(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