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欲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

2019-01-03 10:4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日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锤子科技,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

该消息称,意向收购锤子科技共三家公司,其一为今日头条;其二为360;还有便是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旧友刘江峰。刘江峰本人是手机行业资深老兵,此后创立优点科技,发力智能硬件行业。

不过,据锤子科技相关投资人透露,关于此事锤子科技股东还未做出统一决议。

今日头条此举似乎有迹可循,其去年就已布局在线教育领域。2018年5月,今日头条推出少儿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面向12岁以下学龄儿童。彼时,今日头条方面回应称,字节跳动(今日头条运营主体)确实在教育领域有探索,希望通过头条的产品技术以及外部优质的教育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产品。更早时候,今日头条于去年初推出了一款介于“得到”和“喜马拉雅”之间的一个知识付费平台——“好好学习”App,进军知识付费领域。

这并不是锤子科技第一次被传收购。去年4月,有传言称,360手机和锤子科技在洽谈合并事宜,但随后被周鸿祎否认;去年10月,又有消息称罗永浩到北京360总部密会了周鸿祎。去年12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罗永浩还先后接触过百度、华为、阿里等方面,寻求接盘,但与前两者均未谈妥,与阿里方面也就价格方面陷入僵局。

而锤子科技目前正处于水深火热中。运营商世界网总编辑康钊坦言:“锤子具体情况不好说,但该公司经营差是事实,这也不是2018年才有的事。2017年就曝出锤子资金链短缺,但后来京东等在渠道上给了锤子很大支持,帮锤子销售了大量手机,让锤子撑到现在。”

日前,锤子科技再度陷入司法困境,罗永浩的股权被冻结,子公司450万元存款被冻结。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锤子科技真的到了出售专利的地步,那说明目前该公司的情况已经非常紧迫。(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