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原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

2019-01-03 10:4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日晚间,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微博晒出与金立原总裁卢伟冰等人的工作合照,并称“欢迎卢伟冰”,宣布卢伟冰加盟小米。

雷军没有透露卢伟冰将具体负责哪块业务、担任什么职衔。不过,此前有报道称,卢伟冰将入职小米担任副总裁,负责海外市场。

卢伟冰此前为金立集团总裁,专注海外化,他操盘的印度市场非常成功,曾一度挤进印度市场销售前六名,2016年更是卖出400万部手机,成为印度市场份额最大的中国手机厂商。无奈被金立破产所牵连,最终匆匆收场。

2017年,卢伟冰离开金立,创办了诚壹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诚壹科技前身为金立手机海外事业部,主要从事手机ODM及配件的生产、手机产品国际贸易等业务。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9%的深圳市诚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诚壹科技76%股权。2018年11月上旬,诚壹科技宣布解散。

金立目前的情况的确不是很乐观。此前,金立方面表示,目前法院受理了破产清算申请,但金立依然希望得到破产重组。

深圳中院已在去年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深圳中院称,涉案债权已经到期至今未能获得清偿,足以证明金立公司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申请人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而作出如上裁定。2018年12月10日下午,金立召开了第二次金立经营债权人会议,会上明确了金立将进行破产重组。(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