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科技大秀将开启 自动驾驶的领域看点有哪些?

2019-01-04 10:49 雷锋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年一度的CES即将在拉斯维加斯开幕了。

近年来CES汽车的元素越来越多了,愈发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展示最新车型和最前沿技术的舞台,而自动驾驶是最重要的话题之一。

今年也不例外,来自全球各地与出行相关的科技公司、一线的 Tier 1、新造车企业以及新锐的自动驾驶企业也将奔赴拉斯维加斯,参加这场科技的大秀、据CES官方给出的数字,今年参展的企业超过4400家,参观人数将达182,000人次。

新智驾作为雷锋网旗下的汽车垂直媒体也将会赴拉斯维加斯带来最一线的消息。在CES即将开幕的前夕,新智驾整理了本次最值得观展的看点,供读者们进行部分的参考。本次的整理并不是最全面的整理,但整理了最有看点的自动驾驶领域公司关于CES的最新动向。

科技公司

百度

百度每一年都把CES当做最重要的前哨站之一,也是向世界展现其重要成果的舞台之一。

2018年的CES更是由时任百度COO陆奇带队,Apollo 2.0 正式向全球亮相。在CES上,Apollo展示了系统完整开放、安全能力提升、感知能力增强、模拟器优化等四大方面的更新。

此外,Apollo 2.0 的发布,也意味着百度整体的自动驾驶系统被开放出来,其中包括了云服务平台、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搭载了百度 Apollo 2.0 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拥有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能力。

今年的CES——2019年1月8日,百度将发布Apollo3.5 平台最新自动驾驶能力和产品的落地进展,那么新的Apoll平台将较于以往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新智驾将会带来第一手的报道。

芯片巨头

英特尔

换帅之后的英特尔依然卯足劲在自动驾驶上发力。

去年的CES,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子公司 Mobileye CEO 兼 CTO Amnon Shashua 乘坐了英特尔 100 辆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中的首辆自动驾驶汽车登场。

Amnon 也在2018年的CES当中展现了Mobileye 在 4 大领域重点突破,将自动驾驶变成现实。其一是感知(Sensing,包括高性能计算能力)、地图能力、驾驶决策能力,以及与政府在政策法规的合作。

同样地,今年的CES据新智驾了解,Amnon Shashua将介绍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动态与全球应用。此外,他还将谈及Mobileye对视觉和测绘技术的独到看法,以及该公司提出的全行业安全标准模型RSS(责任敏感安全模型)。

英伟达

2018年手握核弹的英伟达在CES公布了其AI自动驾驶汽车平台NVIDIA DRIVE的功能安全详细架构。

在CES上,英伟达介绍:基于英伟达的DRIVE结构,汽车厂商已经可以构建和部署具有功能安全性、并符合诸如ISO 26262等国际安全标准的自动驾驶乘用车和卡车。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发布时说:“安全性是自动驾驶汽车最重要的特性,NVIDIA的这一功能安全平台是我们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投资之一,它将成为助力汽车制造商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关键性因素。”

一年时间后,经历了股价腰斩的英伟达急需要拿出新的产品向市场证明其能力。有消息称:在本次的CES 2019上,英伟达新产品将会是万众期待的——GeForce RTX 2060。不知道其消息是否确认,请关注新智驾新闻,将带来第一时间的一手咨询。

高通

近年来,高通除了在移动领域上发力以外,高通也正在利用蜂窝网络技术推动其他众多行业的变革,比如通过骁龙平台将车载信息系统应用于多个新车型中, 变革网联汽车;同时公司也在物联网,如语音、可穿戴、Wi-Fi 等领域迎来巨大的机遇。

今年8月,高通与大唐利用高通 9150 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及中国信科的LTE-V2X模组DMD 31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芯片组互操作性测试。此次演示也意味着该技术已准备就绪,同时加速其在中国的商用部署。

传统供应商

安波福

从德尔福拆分出来的安波福一直锐意要打造汽车的大脑和神经。

而拉斯维加斯也和安波福的渊源特别深厚。今年5月20日,安波福宣布在拉斯维加斯投入 30 辆自动驾驶汽车,这些车辆会通过 Lyft 网络投入到共享运营之中,此外,安波福在拉斯维加斯还有有 75 辆改装版宝马 5 系在执行测试任务,包括 30 辆经为Lyft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汽车。

此外,就在CES开幕的前夕——2018年12月17日,安波福也宣布了在拉斯维加斯成立了继波士顿、新加坡和匹兹堡之后的第四个控制中心。

2018年,安波福在CES上展现了其在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展示了对自动驾驶的商业模式和 AMoD 理念的思考。

2019 年的 CES 上,安波福还会带来自动驾驶的哪些惊喜?去年,安波福电子与安全部自动驾驶技术总监 Serge Lambermont向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透露,安波福的最终目标是移除驾驶位上的安全驾驶员,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不知道今年的CES,这个目标是否能望得到实现?

博世

与安波福一样,博世也是业内最富盛名的以及供应商之一,对于本届 CES,它也是有准备而来。

今年 11 月,博世刚刚与汽车巨头戴姆勒达成协议,两家公司的自动驾驶项目会在 2019 年下半年落地,第一站的目的地是加州圣何塞。

在 2019 年的 CES 上,博世则准备了一款纯电自动驾驶概念穿梭车。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这款概念车用上了豆荚型设计,但依然没改变传统的四轮造型,同时,它配备了漂亮的玻璃侧滑门,能容纳四位乘客舒舒服服的享受旅程。至于 Wi-Fi 这种初级舒适性配备,更是不会缺少。

博世拿出这款概念车也是为了向业界秀肌肉,证明自己有能力完成软硬件、数字功能、自动驾驶技术和打车服务的无缝整合。

大陆

大陆也将在今年CES上秀一把关于移动出行技术的肌肉。

据了解:大陆将在在2019 CES上展出智能交叉路口(Intelligent Intersection)试点,利用传感器组、强大的传感器融合算法,可生成全面的环境模型和专用短程通信(DSRC),做到交叉路口行人、骑车者、路灯与网联车辆之间的信息传递。该解决方案可以警告迎面而来的驾驶员,有其视线之外的行人经过。其数据还可以用于控制交通信号灯的变化,简化交通,降低排放以及减少发动机空转时间。

此外,大陆还将带来城市车队管理的一系列解决方法,能够优化车队运营商的管理,合理调度车辆等。

伟世通

2019年的CES将是伟世通参展的第20年。

这次伟世通将带来全面数字化、电动化、自动化的未来座舱体验,其中L3级自动驾驶应用体验,将有全新的看点。伟世通将集中体现DriveCore和SmartCore协同工作,包括从L2级到L3级的无缝切换,以及人机交互体验等等。

在自2018年的伟世通将DriveCore带入人们的视线,而2019年的DriveCore,伟世通将带来更为直接、真实的应用级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