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计/新功能/新趋势 2019手机行业展望(3)

2019-01-04 11:26 泡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打孔屏

在追求真全面屏的道路上,2018是脑洞大开的一年,各种设计层出不穷。但有一个大趋势已逐渐明了,那就是传统宽刘海的消失。机械结构、正反双屏、水滴屏、珍珠屏、打孔屏都是大家对刘海屏改良的结果。综合视觉效果、使用体验、可靠性和成本等因素,打孔屏将会是2019年最有前途的设计。

在初次见到打孔屏时,许多人都认为打孔屏太丑,以至于都让刘海屏显得好看。但只要体验过打孔屏手机,大多数人就能明白相比于刘海屏,甚至是水滴和珍珠屏,打孔屏都是毫无疑问的进步。

首先,打孔屏对视觉产生的影响比想象中小的多,小面积打孔会在日常使用中被忽视。其次,打孔屏能带来更高的屏占比,虽然屏占比和使用体验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最后,打孔屏解决了刘海屏等异形屏对顶部通知栏的占用,让用户可以正常地查看通知及手机状态图标。

刘海导致任务栏元素显示不全

刘海导致任务栏元素显示不全

目前三星、华为和荣耀都有了打孔屏手机,今年2月份即将发布的年度机皇之一三星Galaxy S10系列也将会使用打孔屏,这是行业抛弃宽刘海的强烈信号。

三星Galaxy S10 Plus渲染图(图源:OnLeaks x 91Mobiles)

三星Galaxy S10 Plus渲染图(图源:OnLeaks x 91Mobiles)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