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打字不冻手 搜狗输入法成最好用的语音输入法

2019-01-04 10:49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常微信沟通时,每次看到对方发送一连串的语音消息,就让人忍不住感到头疼。或许对方正处于打字不方便的状况,可是接受者的体验又该如何保障呢?其实,介于“发语音遭人嫌”和“打字不方便”之间,语音输入作为一种操作简单又能解放双手的输入方法,正在年轻人中间掀起一股潮流。

日前,《2018年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市场研究报告》出炉。调研数据显示,搜狗输入法语音输入日均请求达5.34亿次,遥遥领先于百度的2.18亿次和讯飞的2.60亿次,成为了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同时,语音输入备受一二线城市高学历、高收入人群的青睐,80后90后群体是语音输入功能的“重度玩家”,使用频次在11-30次的占比突破90%。

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搜狗输入法,正在改写我们的社交习惯。用语音输入来代替直接发送微信的语音消息,获得了人们的广泛支持。

搜狗输入法占比超7成,多项指标遥遥领先

目前,中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了7.53亿,手机输入法也成为了人们日常信息沟通的基础入口,各大厂商都在关注AI时代下的输入法迭代变化。

报告显示,2018年搜狗、百度、讯飞三家输入法分别占据了70.9%、12.6%、8.3%的用户规模,搜狗输入法具备了绝对的市场领先优势,从安装率、语音功能使用率、注册率、付费率等多个维度位居市场第一。

你为什么使用语音输入?

从传统的九宫格,到更丰富的26键,随着用户的操作习惯,输入法的操作方式也一直在发生转变。经常使用互联网获取信息的80后90后群体之中,语音输入已属常事,并不算另类。而在语音输入的用户之中,一二线城市的居民占比接近七成,个人平均月收入达8986元,且超过半数以上的人群都具有本科以上高学历。

为什么这么多用户都愿意使用语音输入,它究竟好在哪里呢?据报告显示,使用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App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操作简单使用不复杂、操作方便解放双手、提高效率、准确性高、智能化程度高等等缘故。通过满足用户个性化的输入习惯,让语音功能渗透到了生活中的各类场景之中,搜狗输入法凭借高达49.3%的语音功能使用率高居榜首,成为网民的“常规操作”,受到了用户们的广泛欢迎。

在微信对话时,一条条的语音消息被称之为“炸弹”,不仅不便于阅读理解,更是让接受者压力极大。而语音输入功能则大大改善了这一点,凭借着高效的转化水准,在许多微信对话的生活场景中扮演起了重要的角色。数据统计显示,搜狗输入法的语音输入请求日均高达5.34亿次,是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让年轻用户们逐渐改变了发语音消息的习惯,转而采用了语音输入。

当科技逐渐步入我们的身边,人机对话也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美好幻想。从报告来看,搜狗输入法已成为了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通过好用有趣的语音输入体验,征服了国内大多数的用户。在AI时代的进程之中,从输入工具到智能伙伴,输入法正在经历一场产品模式的全新升级,而搜狗显然已经占据了领跑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