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国网京东联袂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

2019-01-04 09:40 中华网

1月3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双方在“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上,借助京东线上旗舰店,一个便于广大客户使用的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呼之欲出。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建设充换电站10738个、充电桩86924个,覆盖22省202个城市,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商,具有国际领先的车联网技术为核心,可统筹开展车联网平台研发及运营、充电设施建设运维、充换电服务、电动汽车租售及增值业务等,为政府、充电运营商、汽车生产企业、动力电池企业、电动汽车用户等提供车、桩、网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京东业务涉及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板块,更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使用方之一。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国网电动汽车与京东将在新能源汽车服务、信息平台互联互通、联合营销、金融合作、区块链技术服务及智慧采购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贴近新能源汽车市场和用户,探索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融合新思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为京东提供充电设施建设运维、充换电、新能源汽车整车供应及租赁服务,并向京东开放充电场站位置、动态等必要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开展技术数据分析,指导后续产品迭代升级。京东则让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设线上旗舰店,借助京东平台流量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新能源整车、充电桩等商品和一站式服务。而在金融领域,京东为国网电动汽车提供基于京东支付、免密协议支付的收单解决方案,优化用户充电场景的支付收单结算需求,同时提供支付优惠、ETC线上办理等增值服务,提升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服务体验与竞争力。据了解,智能采购是双方已达成的合作领域之一,基于平台优势和供应链整合能力,通过京东提供的一站式平台服务,实现降本增效及“互联网+购销”升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