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叮当快药上榜“2018年度中国创新力企业”

2019-01-07 14:34 东北新闻网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活动在北京举办,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2018年度中国创新力企业”等年度重磅奖项。叮当快药凭借“药厂直供、网订店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医药新零售模式,斩获“2018年度中国创新力企业”,同时上榜的还有平安银行、蔚来汽车等知名企业。

服务创新:“医+检+药”一站到家

医药是个传统的“慢”行业,更需要创新力的驱动。过去四年间,叮当快药一直在进化升级,通过服务创新更好地解决用户痛点。针对用户购药存在的“急”、“懒”、“夜”、“专”、“私”五大痛点,叮当快药自建线下药房及专业药品配送团队,创立“药厂直供、网订店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医药新零售模式,满足用户急需、隐私、送药上门、24小时等购药需求,为用户提供7*24小时、28分钟送药到家、专业药师在线指导等极致健康服务。

2018年11月28日,叮当快药服务再升级,在原有“28分钟送药到家”的快药业务基础上,推出“快医”服务,依托叮当快药医药新零售模式和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打通互联网医院、诊所、药房,构建“医+检+药”的健康新服务模式,实现“1分钟找到医生、28分钟送药上门、28分钟医护到家”。

目前叮当快药用户已经突破3200万,为了加速服务用户的脚步,叮当快药启动了“百城千店”战略计划,即计划在三年时间里覆盖300个城市,开2000家店,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会享受到叮当快药7*24小时、28分钟送药到家等极致健康服务。

技术创新:五大科技运营系统成“创新引擎”

极致服务的背后是技术创新的“隐形支撑”,叮当快药通过与百度地图的深度合作,自主研发了“五大科技运营系统”。一是电子围栏技术,有力确保线下每个城市门店布局实现最优化;二是高效配送调度系统,优化配送路径,使配送员每单少跑200米,每趟少跑7分钟;三是压力测试和空跑模拟测试系统,提升配送运营效率。依靠百度地图对前三大系统的技术支撑,再结合叮当快药另外两大系统手机拣货和订单沙盘,为28分钟配送时效保驾护航,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叮当快药也在前不久被百度地图评为2018年度最佳生活服务开发者。

叮当快药在不断打磨商业模式和服务的同时,在人工智能上也有布局。2017年8月,叮当快药发布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叮当大白”入驻线下药店,为用户提供线上用药提醒、用药咨询等智能化的专业服务。

创新路上风驰电掣的叮当快药,也率先在医药新零售行业完成了数字化升级。2018年12月,叮当快药与全球著名IT厂商甲骨文公司(Oracle)联合开发上线了医药新零售行业首个ORACLE-ERP数字化平台,这一历时7月打磨而成的平台,极大推动了医药新零售行业数据智能化发展。

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空间巨大、增长迅速,但同时竞争也十分激烈,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赢得未来。互联网医疗场景一定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流程管理,叮当快药作为医药新零售的代表,将推动传统医药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通过“医+检+药”的创新服务模式,引领互联网大健康新型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