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任命金融背景新高管

2019-01-08 09:1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7日,瑞幸咖啡宣布任命Reinout Schakel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向CEO钱治亚汇报。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瑞幸咖啡此举或为未来上市铺路。

资料显示,Reinout Schakel曾担任香港渣打银行执行董事一职,并于瑞士信贷及普华永道任职多年,拥有超过十年的股权、债务融资以及并购业务经验。在过去六年里,Reinout Schakel一直为亚太地区领先的消费和零售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对亚洲消费市场的发展尤其是中国新零售市场的长期增长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而此前,有消息传出瑞幸咖啡已在境外注册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或为赴港IPO做准备。(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瑞幸现阶段引入一位投行背景的高管而不是有餐饮营运经验的高层,显示出品牌的首要任务是上市。然而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预计今年一季度的亏损还会增加。对此,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上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门店的持续扩张,租金、人员等方面的支出成本也与日俱增,这对于企业的融资、运营、管理等方面也会面临较大压力。总体来看,瑞幸咖啡的运作模式存在“赌博”式风险,能否顺利上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