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开展在即 这些问题我们是否找得到答案?(4)

2019-01-08 11:04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问题六:科技医疗类产品真的唾手可得吗?

科技在家庭医疗领域的应用一直是近几年CES大展的重点,这一领域也是目前智能可穿戴产品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如近年来仍可以出货的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均开始加入心率监测等关注人体健康的功能。而在CES上,往往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更多领域的(除心率监测外)。比如,采用人工智能算法的外骨骼辅助系统、利用VR技术的理疗康复训练等等,这些全新的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使得医疗资源得到了平等的分配,家庭医疗也变得更加轻松、更有保障。

Neomano手套旨在帮助脊髓损伤患者用手执行日常任务

Neomano手套旨在帮助脊髓损伤患者用手执行日常任务

今年的CES2019上,还会产生哪些医疗领域的电子消费新品呢?不禁让人感到十分期待。

问题七:关于OLED与MicroLED电视的那些事

对于电视领域而言,显示技术永远是第一位的,毕竟,目前除了家用投影外,电视依旧是一般用户家里最大的一块屏。在此前的OLED与量子点针锋相对,CES2018上,三星推出了MicroLED电视,比现有的OLED技术相比,MicroLED亮度更高、发光效率更好、但功耗更低。从这些特性来看,似乎MicroLED就是下一代电视的首选技术。

三星的“The Wall”MicroLED电视首次亮相于CES2018

三星的“The Wall”MicroLED电视首次亮相于CES2018

可是,MicroLED技术目前似乎连三星也无法将其缩小到适合普通家庭起居室的尺寸,于是,目前来看MicroLED还无法成为家用电视的真正竞争者。而相比之下,OLED的技术如果无法解决成本与老化的问题,似乎,这项技术也已经达到了瓶颈。于是,究竟未来家庭中全新的电视究竟是什么样呢?希望CES2019能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