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易到用车获北京站“进站”资格 站内“打车难”将得缓解

2019-01-08 08:32 中国网

来源标题:易到用车获北京站“进站”资格,站内“打车难”将得缓解

“在北京站用易到用车叫车,司机可以‘进站’接客。不用排队等出租车,也不用担心‘出租车慌’了”。

近期,有市民反映,北京站划出了网约车落客、接单的“绿色通道”。乘客通过易到用车下单,司机可直接进站接客,极大缓解了旅客用车难题。

北京站为网约车设“专属通道”

北京站是国内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之一,单纯依靠出租车运力难以满足旅客用车需求。为进一步保障北京站区域的用车服务,做好旅客疏运工作,北京站地区委员会提出了鼓励网约车平台进入北京站的举措。

其中,网约车平台易到用车获进入北京站资格。

北京站以往仅有出租车等获得许可的车辆具有专属通道。易到用车此次拿到“准通行证”,也获得和出租车“等同待遇”的停车落客、接单候车通道。

据了解,北京站网约车临时停车落客、接单通道,分别位于北京站西街南侧第一落客区和西街北侧的第二落客区,距离北京站出口近100米。路侧同步设立“网约车停靠点”的标示牌,方便乘客辨识和就近上车。

此外,北京站在西街北侧第二落客区和北京站西侧共规划17个网络预约出租车专属停车位。对于旅客的预约用车订单,司机可临时停车等候,前者全天候使用免费。

另据悉,北京站要求进入运行的网约车须合规合法,车辆需是“三证俱全”的合规运营车辆,同时需在车身贴企业logo,便于乘客辨识车辆。

易到用车加强北京站区域运力

有旅客提到,以往夜间抵达错过公交车和地铁,可能需要在出租车候车区域排队几百米等待,但出租车仍旧寥寥无几。现在易到用车等网约车平台获准进入,让区域旅客用车多了种选择,也更加便利。

易到用车是国内最早网约车平台,最早定位“专车”服务,目前易到用车有易达、舒适和商务三个车型。且易到用车是行业内唯一施行“双选”机制的平台,旅客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选择车辆。

有易到用车司机表示,北京站区域乘客用车需求旺盛,司机获准进入北京站,也将做好东道主角色,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共有三家网约车平台获准进入北京站,曹操专车和首汽约车均属于自营模式,易到用车是唯一获准进入的社会车辆运营平台。

易到用车方面表示,获得进入北京站服务运行资质,既是认可,也是责任,平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派单,并加大对驾驶员在安全驾驶、行车规章等方面培训力度,服务好北京站旅客的用车需求。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