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名单出炉 网易等大厂再次缺席

2019-01-10 09:42 证券日报

1月9日最新消息,2019年首批的游戏版号名单出炉。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披露,这是针对2018年12月份的国产网游审批信息。也是游戏版号审批放开后,第二批游戏版号名单。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审批部门仍在集中消化去年的存量,这份名单算是对上个月版号开放消息的回应。

本次放出的游戏版号数量为84个,其中,其中移动游戏82款,客户端游戏1款,网页游戏1款,与首批获批的版号名单有部分重合。

具体到公司层面,中文在线的《武圣神尊》、掌趣科技的《冷械岛》,以及三七互娱的《星耀传奇》 和《神魔血脉》均在获批名单之列。

中文在线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批版号发布对于游戏行业及相关公司来说是好事,从目前版号的发放速度来看,是很让人振奋的,可以看出国家主管部门在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前提下,还是非常重视游戏产业可持续性的良性发展。这次公布的这批的游戏版号发放名单中,有中文在线的一款产品《武圣神尊》,这在我们预料之中,去年公司还提交了多款产品进行审核,期待后续的好消息。中文在线在布局游戏业务之初,就严格遵循主管部门要求,健康稳定发展游戏业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公司储备的游戏产品非常丰富,预计2019年一季度上线国内首款虚幻4引擎魔幻MMO手游大作《天空之门》。2019年刚开始,行业便迎来新的版号发放名单,可以预见后续会有更多优秀产品通过审核。

三七互娱方面在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整个游戏行业而言,版号重新开放的消息无疑是极大的利好,一方面它为国内游戏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条件,提振了国内游戏产业的信心和士气,更深层次来讲,版号开放也表明了游戏国家主管部门在行业规范化管理上的决心,对于行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批版号名单中,仍然没有腾讯、网易的产品,这让不少人意外,“虽然大厂都会有很多版号存货,但是2018年版号审批停滞,大厂一直在极力促进此事,版号审批重开后却没有优先大厂,确实没有想到。”上述业内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