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110报警服务台迎来第23个生日 2018年受理求助电话630万个

2019-01-11 10:51 北京政法网

图为警用装备展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介绍首都110宣传团队风采。(市公安局供图)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也迎来了自己第23个生日。当天上午10时,北京市公安局走进丰台区科技园区,集中开展了"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会领导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向群众代表汇报了2018年北京110全力打造"智慧指挥、智能防控"体系,为民服务和打击违法犯罪取得的工作成效。2018年110受理630万个求助电话,12110短信、APP平台报警2.2万个,收到群众锦旗、信件、电话等各类表扬212次,通过社会联动机制与非紧急救助服务系统,共同维护城市顺畅运行、解决群众非警务求助电话200余万。

同时,现场还展现首都公安机关全心服务群众、维护城市安全、守护百姓平安的《首都110》视频宣传片;民警们根据110接警员亲身经历,自编自演情景相声《接电话》,引导群众正确报警,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据介绍,2018年,110接警中心与反电信诈骗平台依托平安行动实时联动、联网,通过回访电话和电话劝阻等工作方法阻拦、唤醒被诈骗群众10余万人,通过紧急止付、拦截、劝阻等多种工作措施有效避免群众损失20余亿元。

110是济危救难的第一响应力量。在新时代面对人民群众的新需求,110主动向前,与119、122、999等局内外单位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最大限度整合社会急救力量,发挥合成作战力量取得1+1>2的效果。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和市民群众共同参观了刑侦、治安、交管、公交、人口、环食药旅等市局相关单位的宣传展台,发放了印有防范提示及便民利民措施的宣传品。市局相关单位民警向现场群众解答各类咨询,特警、消防、999等单位展示部分特种小型装备和重型攻坚装备。

在现场,丰台公安分局科技园区派出所展示的"智能接报案机器人"引起了小编的注意。据介绍,此机器人可以语音报案,完成笔录只需10分钟,不仅节省了警力还方便了群众。

"110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保证每一个接警电话都可以及时接报、及时出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张琳表示。

另据了解,与此同时,全局各职能部门和各分局同步开展了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110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地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联合开展警民座谈、上街咨询、在线答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全面掀起了110宣传日活动高潮。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