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 互联网科技圈大事件盘点

2019-01-11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2018年,马云宣布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美团不仅收购了摩拜还上市了;《英雄联盟》中国iG俱乐部夺冠;曾经火爆一时的ofo没有迎来摩拜的好运,正在经历寒冬......这些大事仿佛发生在昨天,哪一件最令你印象深刻呢?

1、马云宣布卸任张勇接任

今年9月10日,教师节,英语老师出身的马云终于又把自己的身份切换回“老师”。他在一封主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内部信中写道:“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的消息发出,瞬间引爆了网友的关注,而马云终于如愿成为金庸小说里的闲云野鹤般的高手“封清扬”。

2、金立手机破产

12月17日消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金立破产清算申请。作为国产手机的老大哥,2010年,金立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仅次于当时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成为中国第一大国产手机厂商。然而,时过境迁,曾经的手机品牌巨头如今却迎来了它的至暗时刻。由于缺乏创新,金立在与多家手机品牌的较量角逐中,早已败下阵来,而董事长刘立荣挪用公款去塞班岛豪赌输掉十几亿则加快了金立破产的节奏。

3、《英雄联盟》中国iG俱乐部夺冠

2018年的盛夏,电竞入亚,中国队夺冠时,无数电竞爱好者小小兴奋了一把。没想到几个月后并不被看好的iG俱乐部在《英雄联盟》S赛上夺冠,给国内MOBA游戏爱好者带来了意外惊喜。iG的老板王思聪时隔6年终于再收获了一个顶级电竞联赛的冠军奖杯,中国电竞圈也收获了第一个S赛奖杯,具有里程碑意义,社交网络上也掀起了一轮热议浪潮。

4、第三次互联网科技企业上市潮

2018年,“上市”毫无疑问是互联网科技行业的主题之一。随着bilibili、爱奇艺、虎牙直播、拼多多、优信二手车美国上市,小米、平安好医生、美团等在中国香港挂牌,第三次互联网科技企业上市达到高潮。数据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就有26家中国科技公司发售价值85亿美元的新股,占全球IPO总量的9%。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