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 互联网科技圈大事件盘点(2)

2019-01-11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美团收购摩拜

美团收购摩拜是2018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行业一个影响深远的大事件。虽然两家公司的协同效应至今并没有成熟案例,摩拜丧失独立发展自由的时候也避免了像宿敌ofo小黄车一样长期处于风雨飘摇的状态之中,好歹得了个体面的归宿。

6、ofo小黄车没落

距离2014年6月第一辆ofo小黄车进入人们的视野至今,ofo已经发展了有四年之久了。ofo作为共享单车领域曾经的巨头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如今巨头陨落也成为事实了。2018年的ofo彻底陷入了至暗时刻,自2018年以来,至少有9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涉及物流运输、房屋租赁、广告费用、拖欠货款等多种事由,部分案件已达成和解,尚有多起仍在审理之中。而如今,又陷入了ofo用户组团退押金困境,目前网上排队超1000万人,涉及资金至少10个亿,而戴威和ofo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7、罗永浩创业凉凉

锤子科技近期可谓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深陷资金链紧张、大规模裁员等传闻的漩涡中。罗永浩曾经表示,一个公司能走多远、走多长,归根到底还是取决于创始人,如果还在位,取决于这个创始人有没有学习能力。目前,罗永浩已经不再是锤子科技(北京)的董事长,职位变成了“执行董事”。

8、苹果坐过山车的一年

上榜理由:2018年8月2日美股开盘后,苹果公司市值成功突破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个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但此后股价一路下行,一方面是因为消极的市场情绪,另一方面是不断崛起的竞争对手。截至美股12月14日收盘,苹果市值仅7853亿美元,较万亿美元下滑幅度逾20%。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