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脸吃饭、刷脸住店 腾讯优图黑科技亮相2019微信公开课

2019-01-11 10:3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带钱,不用手机,靠脸吃饭的时代真的来了。1月9日-10日,主题为“同行  WITH US”的2019微信公开课PRO版在广州保利博览馆举行。大会不仅涵盖微信大数据、小程序等热门领域分享,备受关注的腾讯智慧科技也纷纷亮相,全方位诠释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智能趋势。

作为腾讯旗下顶级AI实验室之一,腾讯优图实验室此次联合微信搭建“未完城”展区,通过打造“衣食住行游娱购”的一站式智慧生活体验,展示AI与微信支付能力的应用场景,为大会增添AI黑科技的魅力。

腾讯优图专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人脸识别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在零售、医疗、安防、社交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此次联合微信打造智慧生活刷脸体验,在展区大放光彩。

在“未完城”展区遇见“不犹豫超市”,刷脸即可完成自主购物,不用排队,抬头看一眼摄像头就能快速完成付款,轻松买单“不犹豫”。逛累了想吃点东西,“好懂我餐厅”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识别不同的客户,帮助实体店统计客流和分析顾客消费行为,描绘出精准的用户画像,从而提供符合食客口味的个性化菜单。

QQ图片20190111143318

刷脸点餐由腾讯优图提供技术支持

轻松购物后,顺便换个时尚造型!逛逛“爱美不用3秒造型馆”,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的AR虚拟试妆、试衣间服务,轻松玩转百变造型,找到最适合你的风格搭配,刷脸自助买单,“3秒变美”舒适又省心。

QQ图片20190111143336

观众体验腾讯优图技术支持的刷脸逛街服务

“刷脸住酒店”体验更是此次的重磅体验项目:以微信为前端载体,用一个小程序串起预订、入住、休闲、娱乐、离店等全方位的酒店服务。通过腾讯优图提供的视觉AI技术,无需咨询前台,刷脸就能轻松入住;不用服务员登记房间号,刷脸即可就餐,同时轻松享受酒店提供的各类贴心科技服务……

QQ图片20190111143351

观众体验腾讯优图技术支持的刷脸住酒店服务

腾讯优图的人脸核身服务安全可靠,在万分之一的错误率下通过率达到99%,业内领先。针对不同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活体验证方式:独创活体检测技术,针对高安全性的应用场景,可抵挡各类攻击;摇头眨眼轻量级的验证方式,简单高效;3D结构光活体检测技术可以结合硬件设备广泛的运用在线下人脸核身的场景。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腾讯优图的“刷脸”科技在给大会观众带来出色体验的同时,也预示着以AI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将会更加深入地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将更美妙的智慧生活带到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