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ES2019说起,智能手机行业会有哪些变化?

2019-01-11 14:26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例行的开年科技盛会,每一年的CES展都能够吸引全球科技爱好者的目光。只是,作为一个综合性产品展会,智能机在历年CES展中的份量也许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重。这一点,在CES2019展上似乎更为明显。

然而,虽然在技术上仅有高通宣布2019年将有30款5G设备诞生,以及产品上只有柔派FlexPai手机、三星折叠屏手机(闭门会议)等少数手机亮相CES2019。我们却依旧能在各厂商的参展产品中寻找到一些关于智能机未来发展的信息。从5G到柔性屏,毫无疑问,经过了2018年的洗礼后,2019年的智能机市场,也许会更加有趣。

5G!5G!

CES2019展的第一天,5G的影子便出现在了展会的各个地点。高通宣布2019年将有30余款5G设备上市,其中以智能机为主。英特尔也发布了面向5G无线接入和边缘计算的网络系统芯片,并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5G基带。

终端方面,多款5G手机已经出现在高通展台,包括OPPO Find X 5G版,moto Z3 5G模块等悉数亮相。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上半年,5G手机就能够正式出货了。

但就国内市场来说,5G手机的正式亮相或许将稍微推迟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国内市场对5G的热情。据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介绍,中国移动将在2019年开启5G的预商用,并于上半年正式发布5G手机。

除了运营商与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也纷纷开始在5G领域发力。如腾讯专门成立了“未来实验室”。究其原因,5G对于人们生活的改变将是巨大的。更快的连接速率与更低的延迟,从城市整体的物联网到个人家居的智慧家庭,以5G为中心,智能机将真正成为连接万物的中心枢纽。

2019年前,智能机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数据中心,但2019年后,智能机又将在我们的生活中又将扮演怎样重要的角色呢?

未来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迷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