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推天鹰物流无人机 覆盖超级物种多品类商品配送

2019-01-11 13:0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2019微信公开课在广州保利博览馆举行,作为腾讯智慧零售合作伙伴,永辉云创联合亿航智能携2款物流无人机,展示了空中物流配送解决方案。2018年6月,亿航智能联合永辉云创开启全国首家智慧零售无人机配送示范店——超级物种广州漫广场店,积极探索“智慧零售+无人机配送”全新模式,为外卖送餐服务大幅提速。历经半年的标准化运营与持续创新,升级版的亿航天鹰物流无人机,以更大载重、更长航程、更安全性能,全面提升无人机配送服务,加速智慧零售业务的广泛布局。

亿航天鹰物流无人机吸引大批参展观众的注目,“无人机送外卖”成为热门话题。

2018年10月,亿航上线新版天鹰物流无人机,正式投入超级物种无人机配送服务的日常运行。相较于第一代GHOSTDRONE物流无人机,天鹰物流无人机的各方面性能大幅提升:

配送货品的载重能力提升10倍,从0.5千克增长至5千克,如今能够支持永辉超级物种多品类商品(包括水果、蔬菜、生鲜肉类、快餐、饮料、日用百货等)的空中速达配送服务;

无人机货仓储物空间大幅提升至19升,相当于一架无人机能够一次性运送15听可乐或6盒快餐;

飞行速度由10米/秒提升至18米/秒,配送能力半径由4.5千米提升至9千米,实现更快速度、更远距离的无人机配送服务;

全新的四轴八桨全备份动力设计,大大提高物流无人机的安全冗余度,即使一支螺旋桨停转的极端情况下,仍可确保平稳飞行;

全新设计的货仓采用子弹头流线形设计,有效降低飞行过程中的风阻,可在5级风力环境下保持原定速度平稳飞行;

新增无人机视觉定位系统,有效避免了城市高楼对于无人机定位信号的干扰,降低定位偏差,保障定点精准起降;

基于亿航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的自适应算法,天鹰物流无人机能够灵活应对0-5千克范围内任意货品的载荷变化,及飞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货品晃动,自主确保飞行的平稳度。

超级物种广州漫广场店外的无人机起降平台上,亿航天鹰物流无人机正在起飞。

先进智能的飞行平台,全自主的飞行过程,为智慧零售和空中物流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截止2018年底,亿航已在国内累计进行了超过30,000架次的无人机物流配送服务,达到零事故安全飞行。相比传统快递费时费力的人力配送,社区配送员只需在无人机起降点完成最后100米的上门送货,每单配送时间节省了40%-60%。

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科技企业,亿航致力于通过自动化、智能化、联网化的无人机创新技术,打造空中飞行生态系统,为零售、物流、交通等传统行业带来全新价值与增长动力。以超级物种为代表的线上线下“生鲜餐饮+零售的混合式体验业态”对于外卖餐品保鲜度和送达效率要求极高,而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一站式无人机物流配送解决方案,凭借多款定制化的物流无人机机型、多功能飞行指挥调度系统、配套前段运单流程管理软件、全自主无人机配送航线,为超级物种打造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无人机空中速达应用场景与智慧零售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