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国双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 以AI驱动产业升级转型

2019-01-11 17:07 中国网

1月10日,“5G•联通智慧生活”创新应用峰会在福州盛大开启,会上,国双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网络技术研究院(简称“中国联通网研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简称“福建联通”)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各自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围绕智慧司法、智慧政务、企业大数据平台、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致力建立联合研究和产业应用生态体系,共同服务传统产业升级和政务服务升级,赋能中国数字化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的顺利开展。

结合当下形势,我国正处于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需要在破除体制壁垒和政策障碍、优化政府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聚焦发力,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正在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带来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多年来,国双立足行业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智慧政务、智慧司法、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提前布局和实践,得到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和检验。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双自主研发了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了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基于此构建了跟设备管理相关、生产管理相关的服务和算法,支撑油气、新能源汽车等多行业场景应用;在智慧司法领域,国双助力建设了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智讼微诉”远程庭审应用,并联合人民法院出版社等单位共同推出了法律专业智能问答服务平台“法信(智答版)”,提供智能问答、一站检索和类案推送三大功能,极大提高了中文法律知识服务的质效。

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是新技术支撑新应用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有望赋能各行各业,而5G技术也正迈入商用部署新阶段,2019年将形成端到端商用产品和预商用网络,支持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垂直应用,同时借助5G的低时延、高带宽、广范围等特点,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创新发展和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领域的生态建设。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结合中国联通在5G领域的先发优势和前瞻布局,国双将凭借自主领先的并行数据仓库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深耕行业的顶级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团队,充分实现更多行业场景的数据采集挖掘,提升产业数据应用和管理效率,重点为产业互联网和智慧政务等领域提供智能化服务,推动实体产业升级和政务服务升级。

作为国双在5G领域上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是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一家综合性电信运营企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的现代通信网络。福建联通立足福建、服务全国,面向“一带一路”和闽台区域,紧扣5G时代和万物互联大趋势,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先的新型信息与通信技术,构建起“云、管、端”协同的完整的ICT基础设施和专业技能,着力打造产品研发能力、平台运营能力、设计咨询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