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集团研究院推出两款 “基于增强现实的AR社交APP”

2019-01-15 08: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4日,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北京迎来了巅峰对决。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虚拟现实领域最大的产融对接、项目对接平台,支持虚拟现实、人工智能领域中小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产业创新高速发展。据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到2020年,我国VR市场进入相对成熟期,规模将达到9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5.3%。

第一视频集团研究院凭借“基于增强现实的AR社交APP”——“Rememeball-AR视频记忆球”和“TextHere-AR全景文字”入围大赛全国总决赛。

第一视频集团研究院AR团队希望通过AR/AI技术把视频/图片/文字等社交内容融合到真实的世界里,让用户用最本能的方式进行交互和连接。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把虚拟的用户内容和用户关系,放到真实的三维世界中;通过手势体感和运动等物理操作,进行最直接、直观的交互。

产品之一,“Rememeball-AR视频记忆球”是把AR视频做成记忆球放置在真实的世界里,当用户再次回到记忆产生的地方,AR视频会自动播放并跟真实的世界融合在一起,让记忆重现。用户也可以把自己的记忆球发送给好友来共享记忆。跟好友一起挑战保卫熊猫的AR塔防游戏。

产品之二,“TextHere-AR全景文字”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在真实世界留下AR全景文字,并用绚丽多彩的模板来美化AR文字。也可以用工具自己创造一个AR装饰来美化这个世界。用户的内容被多人点赞之后会和用户发送内容的周围景色一起以全景文字的方式被推送到全世界所有用户面前,让用户分享你的心情和周围的风景。

产品现阶段主要建立在iOS的ARkit基础之上,实时地通过AI集齐视觉等图形图像处理技术,将3D模型等虚拟信息经由SLAM等手段,准确地放置在现实世界中。同时采用了LBS地理位置、图像识别等手段实现精确的定位。

第一视频集团研究院AR团队曾在2018年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于五百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项目奖,获得首都互联网行业年度智慧应用奖,拥有美国中国商标共技6个,中国外观专利申请并受理9项,发明专利2项正在申请中。第一视频集团研究院将持续致力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相关的技术研究与探索,并且和业内同仁一起为相关技术、产品规范做贡献!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