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佳华哆啦平台——连接人·货·场的B2B新分销平台

2019-01-15 08:46 中华网

来源标题:佳华哆啦平台——连接人·货·场的B2B新分销平台

2018年6月26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度中国B2B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B2B电商交易规模为20.5万亿元,同比增长22.75%。预计未来几年,B2B行业将迎来红利期,随着电商的发展,To C电商化已经饱和,线上流量红利期已过,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B2B电商化,重视B2B分销体系搭建。

从事分销行业多年的长虹佳华,一直关注产业及各方合作伙伴的动态,寻找新的分销模式。长虹佳华推出的“佳华哆啦”新分销平台,是公司为发展传统分销+互联网战略业务转型而打造的B2B新分销平台。佳华哆啦平台聚集大量品牌商、分销商和终端经销商,旨在打造面向全渠道、终端经销商的IT垂直电商分销平台,为产业聚合式发展提供新动能。

佳华哆啦平台负责人认为:B 端的客户资源更多是可见的,是需要被整合的,而不是被发现的。佳华哆啦新分销平台商业模式的创新,本质是传统的生意在新的 B 端消费升级和新的技术驱动下,从分散走向集中过程,是重构人·货·场新的供应链的过程。

首先,佳华哆啦新分销平台重构供应链要选对的人,这里的“人”即平台服务的各个角色:品牌商、分销商和终端经销商。佳华哆啦新分销平台能够帮助品牌商和分销商的销售快速落地并通过平台沉淀的交易数据统计市场份额和进行精准营销推广,平台的区域价格保护机制能够很好的保护品牌商的渠道;平台聚集大量终端经销商能够帮助分销商拓展销售渠道、加快库存周转、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资金成本 ;平台链接的更多资源,能够帮助终端经销商降低进货成本、获取更多账期并降低交易风险。佳华哆啦新分销平台以“人”的需求为锚点,为平台各类角色用户赋能,从供应链交易的各个环节解决市场痛点,而这一切是基于长虹佳华在IT行业的深耕细作和资源积累,以及在传统IT分销行业的基因。

其次要素是“货”,整合“人”之后,就是提供货了。佳华哆啦新分销平台以买家需求为中心,将“商家卖什么”转变为“顾客要什么”的思路进行供应链重塑。卖家用户可以依托平台的用户行为数据,对“顾客”进行精准分析及需求描绘。在这当中商家还可提供现货、预售、定制等需求,优化库存商品。买家用户在平台上不再只是简单的采购商品,而是需要商家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即购买到“一站式”的深度解决方案。

最后一个要素是“场”,即传统IT分销交易场景线上化,并通过互联网的信息对称优势进行优化、缩短交易链条。可以说,只要有屏幕和网络的地方,都可以达成分销的交易。所以,这里的“场”就需品牌商、分销商和终端经销商要详细了解佳华哆啦平台的具体规则,更好的体验平台的提供的优质服务。从平台自身的商业逻辑来讲,佳华哆啦B2B新分销平台聚焦在IT分销行业的资金流、商品流和物流就是聚焦于“人货场”中的“场”。

佳华哆啦平台负责人表示,平台最具价值的八大优势可以简单概括为:

1、平台自主研发的支付体系,确保交易过程安全、合规、无支付成本;

2、自主研发的代收代付担保交易体系,实现交易便捷安全;

3、特色红包优惠券营销系统,更好的满足买家的交易体验;

4、积压库存处理、产品定制、新品发布等技术营销服务,为卖家的市场拓展赋能;

5、B2B2C营销系统的搭建,在实现平台交易的同时并为卖家的渠道下沉提供技术支撑;

6、商品区域屏蔽,避免渠道窜货,维护市场秩序;

7、微信二次开发,为商户提供精准营销技术与数据支撑;

8、平台服务中心布局分布式仓储,提高终端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平台负责人认为:佳华哆啦B2B新分销平台的业务模式设计初衷是从解决“终端经销商”的痛点,满足“终端经销商”的需求出发的,从而实现整个供应链条的各个角色高效运作和交易成本的显著降低,让线上分销交易更加顺畅,告别传统商业模式,重塑新的市场价值。截止目前为止,佳华哆啦平台业务范围涵盖IT数码产品、手机通讯、智能家居、摄影器材、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等诸多领域,已有各方合作伙伴对佳华哆啦平台的创新与尝试感到浓厚兴趣。

纵观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每次创新,都是技术推进变革、打破行业桎梏带来的力量。佳华哆啦B2B新分销平台随着实际业务发展,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和流程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兼顾了平台用户信用记录的统一化、永久性,协助平台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及风控模型,降低风控风险;跨系统的自动化操作机器人能够降低人工操作成本,由人工逐渐转化为半自动化、自动化的流程,从而产生网络效应。

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消费场景,中国传统的碎片化、层级化、供应链化的经营模式,显然已满足不了品牌商、分销商和终端经销商的需求。面对这个问题,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通多级渠道,提升供应链效率,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