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发布

2019-01-16 08: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发布

1月15日, 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总分8.4分,较去年提升1.5分。其中,服务业表现依然最佳,其次是耐用消费品行业,快速消费品行业虽依然排在第三位,但较去年提升显著。

报告指出,二三线城市顾客推荐度指数表现整体优于一线城市,服务行业体现地尤为明显。含金融(财产险、互联网银行)、网络(汽车互联网平台、民宿预定、地图类APP)、一般服务(房产中介服务、健身会所)、连锁(酒业连锁、生鲜超市、眼镜连锁)等品类。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二三线城市可获取的服务水准与一线城市持平或缩小,这些轻松可得的丰富、高品质的产品服务,拉升了当地消费者的客户体验和口碑。

报告指出,中国品牌正在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肯定。在数量上,173个最受顾客推荐品牌中,68.2%来自中国,较去年提升6.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从分品牌属地看,在中国品牌中,北京、广东和上海贡献席位分列全国前三,贡献率分别为26.3%、23.7%和8.5%;另外31.8%的国际品牌中,占比较高的品牌分别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贡献率分别是38.2%、20.0%和12.7%。

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是中国首个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调查区域覆盖全国65个城市,调查对象为15岁到64岁之间的常住居民,并根据性别、年龄、收入进行随机抽样,总样本数量为2,492,250个,采用入户面访的调查方式完成,月度连续调查,历时12个月,覆盖173个细分行业,涉及被评价主流品牌7100余个。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