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旷视科技进军AI物联网

2019-01-17 09:16 北京日报

在人脸识别技术领域深耕多年后,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昨日发布首个智能机器人网络协同大脑,进军AI物联网领域。

“河图可以看作物流仓储场景中机器人网络的大脑,是机器人乐队的指挥。”旷视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唐文斌介绍,河图是一套致力于机器人与物流、制造业务快速集成,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运营全流程的操作系统,为物流、制造等行业提供多厂商和多设备的接入能力及丰富的机器人智能化管理方案。目前,河图已在心怡科技与天猫超市、科捷物流与宝洁等仓库使用。

“中国人工智能投资23.4%集中在商业及零售领域,18.3%在自动驾驶,而制造业却不到1%。”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说,由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存在数据采集难、流程循环和成果检验难等难题,因此AI尚未实现在制造业的广泛应用,而这将是未来AI落地的一个巨大市场。

此前,7年前由几位清华高材生联合创立的旷视科技主要凭借人脸识别等核心技术在业内闻名,其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于金融、零售、物流、安防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