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丹编程机器人 激发孩子无限创造的潜能

2019-01-17 08:3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AI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开始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编程教育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日本预计 2019 年将编程列为小学必修课程,中国更在 2017 年提出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规划。

目前,浙江、重庆等地区,对于中小学编程教育都十分看重,重庆方面要求小学3-6年龄的编程教育不能少于36个课时;浙江则将信息技术(包含编程教育)作为一门课程,纳入高考的选考科目。

原央视主持人、著名互联网投资人张泉灵曾说:“如果一个孩子未来不会编程,他就失去了和机器世界交互的能力,他就失去了创造人工智能这样一个能力。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在十年之后,不会编程的孩子可能就像现在不会英语的孩子一样让人焦虑。”

编程教育得从小抓起,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如何让孩子开启对编程的学习兴趣呢?钕娲创造开发的一款智能儿童教育陪伴机器人——小丹,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编程实验室,是该款机器人的一大特色。使用者只需要花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自行编出用传统程序需要花很长时间编写的内容。比如编一个可以让小丹看到妈妈就称赞妈妈好漂亮,但看到爸爸就会生气地命令爸爸去洗碗的指令,只需要拖拉几行程序即可达成。

编程实验室,一个可以在手机或平板上操作的应用软件,使用者可以利用“编程实验室”APP来控制小丹身上的所有传感器、屏幕和伺服马达的动作行为,然后编辑成一个有剧情的连续动作,让使用者从实际编程中能够真正的体验到AI的功能与应用。

小丹特有的编程实验室可以让孩子提前接触到机器人的编程,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让孩子发挥无限的创造力。

编程纳入高考,也许就在将来不远之处了,不如让自己的孩子抢先一步接触编程,让他们在趣味玩耍中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小丹机器人还会给予孩子们24H的陪伴,让孩子们在这个智能时代提前接触未来。

孩子需要趣味学习和陪伴,在游戏中自然而然地掌握编程知识,既顺应孩子的天性,也足以让他们在未来激烈竞争中,不会落后于人。

据悉,在小米有品年货节期间(1.9—1.28日)期间,小丹机器人还有巨大优惠,在直降100元的基础上,还能叠加使用平台“满1499减150”的优惠券,即2049元就能把小丹机器人抱回家。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