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顺义出台政策吸引高精尖人才落户

2019-01-18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出台政策吸引高精尖人才落户

最高1000万元奖励高精尖企业人才团队和人才,未来五年拿出2万套人才保障住房,在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协调……为吸引高精尖企业人才落户,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顺义区出台系列优化人才环境政策。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顺义区区长孙军民介绍,根据北京市新总规制定的顺义区分区规划目前正在公示,分区规划为顺义区布局了“3+4+1”的高精尖主导产业新格局。其中,“3”是指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4”是指四大现代服务业,包括临空经济、产业金融、商务会展、文创旅游;“1”是指智能制造产业生态。

顺义区将围绕“3+4+1”高精尖主导产业新格局,大力引进人才,并在住房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在住房方面,顺义区未来五年将拿出2万套住房供人才引进,进一步促进职住平衡。

在子女就学方面,顺义国际学校资源丰富,目前拥有顶尖国际学校11所、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3所。区政府可以根据人才的意愿和学校的招生计划,在子女入学方面给予协调,配偶就业也将给予优先安排。

顺义区还建立了高管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了专门的人才服务团队,负责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梳理政府的人才政策、对相关政策提出完善意见、点对点服务企业等。同时,建立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驻区企业发放工作居住证,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和10项特有政策也已推行近两年。(记者 于丽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