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世界网正式更名为运营商财经网 发布互联网等四大行业报告

2019-01-20 21: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0日讯 1月20日,在“2019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上,运营商世界网正式宣布更名为运营商财经网,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通信行业报告》、《2018年手机及智能终端行业报告》、《2018年房地产行业报告》、《2018年互联网行业报告》,对各个行业过去一年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webwxgetmsgimg (16)

运营商财经网CEO兼总编辑康钊表示,更名不代表着去科技化,而是向财经化转型。

据悉,运营商财经网品牌口号为有速度、有观点、有棱角、有情商,更名后的报道范围从科技领域延展到财经领域,报道方式从简讯报道到深度报道,报道内容从行业动态到信息披露。报道范围将涵盖金融、证券、上市公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通信、互联网、家电、手机、数码、金融证券、时尚商业、民航、旅游等领域。

webwxgetmsgimg (17)

会上,运营商财经网发布了《2018年通信行业报告》、《2018年手机及智能终端行业报告》、《2018年房地产行业报告》、《2018年互联网行业报告》,对各个行业过去一年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2018年通信行业报告》对过去一年通信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统计,其中前11个月4G用户数占比超89%,第二卡槽成为三大运营商争夺焦点;短信业务结束7年负增长局面回暖,其中点对点短信业务占比不到20%,企业短信成扭亏关键。

通过2018年中国手机行业发展情况的总结,《2018年手机及智能终端行业报告》总结概括出了过去一年手机行业五大盈利品牌排行榜、五大国产手机企业亏损榜单、手机品牌预期失望榜,同时对未来手机技术关键词进行了总结,AI、5G、折叠屏、双面屏、无线充电技术、屏下隐身摄像头、屏下指纹技术、大屏幕等在列。

通过对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调查研究,《2018年房地产行业报告》回顾了中国楼市年度十大热词:狼来了、抢人大战、活下去、赴港上市、高管离职、更名、长租公寓、FF争夺战、退市、寒冬,以及难卖出去、难活下去、难租出去、难以融资、难保质量年度“五难”现象,并对2018年房价十大暴涨与暴跌区域进行了整理。

在《2018年互联网行业报告》中,运营商财经网对2018年互联网行业的“变”与“不变”进行了盘点,超级流量依旧被牢牢攥在BAT手中,但在互联网发展下半场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淡化。2018年中国大陆互联网公司出现第三次上市潮,扎堆上市的背后,却是“流血上市”以及被“吹涨”的独角兽们,一二级市场价格倒挂已成常态。

此外,运营商财经网还透露将在近期陆续发布《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消费品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物联网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车联网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家居行业报告》等。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