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文明交通·由我做起——平安回家过大年主题晚会在京举办

2019-01-21 08:16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9文明交通·由我做起——平安回家过大年主题晚会在京举办

1月18日,「2019文明交通·由我做起——平安回家过大年」主题晚会在北京举办,节目由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中国交通频道、北京京安公益基金会主办,嘀嗒出行作为公益企业进行助力支持。包括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在内的全国十余家公安交警微信号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同时央视新闻、一直播、斗鱼等媒体也在各自平台开展直播,吸引了数百万网友的观看。

整场节目历时3个小时,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表达方式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现场20个节目中,不仅有斯琴高娃、于文华、蔡国庆、祖海、刘刚、霍尊等文艺工作者奉献的专业演出,还有来自山东潍坊、江苏盐城、广东等地公安交警表演的小品、歌曲等节目,生动诠释了公安交警的责任、使命和奉献精神,全方位展现了交警队伍的形象。

其中由江苏盐城交警带来的小品《同心饭馆》中,以餐馆老板不给继续赶路的司机提供酒,如若饮酒则必须住下的“奇怪的规矩”为核心,展开了一段老板和不守规矩司机的“斗智”故事。通过节目,传递安全出行不仅是司机、乘客应当遵守的底线,更是交警对每一个家庭的负责。

而以90后交警刘才添的人物事迹为题材创作的情景诗《天上的眼睛》,在斯琴高娃朗诵下将当晚的节目推向高潮。既缅怀在2018年12月31日凌晨,因执勤时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的刘才添,更是歌颂所有在执行节日交通安保任务中牺牲的交警。

整台晚会通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路上文明守法出行,平安回家过年。而嘀嗒出行作为此次晚会的公益支持企业,也是今年春运的重要参与者,将协助缓解2019年春运季压力,为更多人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返乡选择。

在1月18日国新办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日前,公安部发布数据,今年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24.6亿人次,公路客货流量高峰来得早、峰值高。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部分地区货运需求旺盛,春运工作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作为重要的运力补充和行业内合规合法的顺风车平台,嘀嗒出行2019年春运季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湖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东省潍坊市交警支队十一省市交管指导下,携手中国交通频道以“心安春运2019温暖回家路”为主题,通过八大安全举措、万人公益返乡和免费春运福利三大方案,坚持以安全为导向,发挥平台优势的同时,积极联动合作企业,实现出行真共享,让合乘双方有真正的顺风车搭乘体验,更是深度践行企业价值观,在切实分摊春运压力的同时,让春运顺风车返乡更心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