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佩奇”走红 微视频要创新不要雷同

2019-01-22 08:44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啥是佩奇》在网上受到关注,被网友评价为主题鲜明,内容暖心。但笔者以为,该微视频走红,不仅仅是因为主题,从艺术角度讲,还有另一个成功之处,那就是创新。

事实上,《啥是佩奇》是为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造势,说白了,就是一电影宣传广告片。广告片何其多,为何偏偏这个广告片不招人反感,反而倍受推崇,好评如潮呢?我想,与视频本身的别具一格不无关系。小小广告片,却从亲情、温情切入,并折射空巢老人、城乡差别、社会变迁等诸多现实问题,不仅让人走心,也催人思考,根本看不出广告的痕迹,却又不知不觉产生了轰动效应,达到了广告的目的。

可见,任何一种艺术形式,哪怕是商业广告,只要在创新上多做文章、做好文章,就一定能引起关注,受人喜欢,获得成功。尤其是现如今,智能手机普及,微信视频流行,通过手机微信传播,更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看传播者会不会加以利用了。

由此,笔者也想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微信视频流行,现在已进入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打开手机,各种各样的微视频比比皆是,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又有多少人想到艺术创新问题呢?相反,很多人跟风模仿,什么样的视频火,就会变变花样去拍什么,没有自己的个性。一些微视频虽然主题很好,却因为借鉴甚至是抄袭了别人的作品思路,反而招致反感。所以说,短视频要注重创新,如果一味地重复着别人的作品思路,重新翻拍一个类似的视频,能有多大的意义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