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海淀区将深化“引企入教”改革,中关村十大高精尖产业紧缺人才有这些

2019-01-22 15:51 中国网

1月15日,在北京市教委指导下,由海淀区人民政府、海淀区教委主办,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教集团、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承办的“2018年海淀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大会主题是“产教城融合促进中关村科学城发展”。

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教集团秘书长、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副院长尧川主持了本次成果展示活动。

区教委主任王方在讲话中表示,在职业教育方面,海淀区将重点深化“引企入教”改革,支持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多种方式参与学校专业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在产教融合师资建设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重点领域,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环节,逐步构建产教城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密希望大家认识到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产教融合对人才的培养,统筹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工作牵引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为我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中关村科学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在活动上讲解了2019年北京职业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

活动中,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副院长武蕾代表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教集团发布了中关村十大高精尖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十大高精尖新兴产业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智能汽车、节能环保、科技服务、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目录的发布有利于指导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和职业培训机构有的放矢地设计、开展紧缺人才培养。

大会还为十位产教融合导师代表颁发证书,为五个“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授牌。

十位产教融合师资代表

黑钻石(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CEO马强

墨客区块链公司信息安全总监苗知秋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法务部总经理苏云鹏

北京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邓翀

校园VC创始合伙人、创业布道师、天使投资人殷建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宋华

百度云智学院认证业务负责人王冬

91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洋

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体验设计总监刘剑峰

北京天鼎合壹品牌设计公司董事长、创作总监池泓

五个“双师型”

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北京亿赛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氪空间(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中,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与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凤凰数字媒体教育、颐信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签约仪式。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将与这三家单位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促进学生素质更全面地提升。

百度云智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教科院职继所、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分别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演讲。

未来,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教集团将整合成员单位的力量和资源,致力于为区域内的行业、企业、院校和城区发展打造一个相互合作、协同创新的产教城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提升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北京市城市发展的贡献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