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南航携手微信支付为旅客“自动抢票”

2019-01-22 15:53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0日,中国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与微信支付达成合作,于南方航空App中推出“自动抢票”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免密功能,实现自动扣款出票,极大程度简化订票流程,改善旅客的使用体验。

据介绍,当南航实际承运的国内直达航班(不含经停)航班出现经济舱售罄的情况时,用户可在南方航空App中点击“抢票”按钮并开通微信支付免密功能。如有空余座位出现,系统将自动为旅客扣款出票,无需占用旅客资金,同时节省旅客订票付款时间。

南航免密抢票流程如下:

1、旅客在南航app中预定国内直达航班(不含经停)时,若出现经济舱售罄或者全部舱位售罄的情况,系统会提示旅客进行抢票。

2、旅客开通并使用微信免密支付进行抢票。

3、当抢票成功后,南航会自动从旅客微信账户中扣除相应的金额。

对用户来说,春节期间热门航线的机票一票难求,常规的抢票方案要么需要旅客预付押金,要么是先申请,待抢票成功后短信通知旅客及时付款。采用预付款方式,不仅占用了大部分资金,繁杂的流程也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此外,一旦抢票不成功,用户还需耗费时间办理退款手续;采用短信通知方案,虽然无需占用旅客资金,但因短信接收不及时,容易导致旅客未及时付款而丧失抢到的客票,大大降低了抢票成功率。

因此,借助微信支付免密功能,南航极大程度简化了付款抢票流程,不仅为旅客节省更多时间,改善乘客抢票体验,也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节省更多资源。未来,南航还将在微信小程序“南航e行”中同步上线该功能,多渠道合力提升南航服务质量。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此次微信支付免密功能与抢票场景的结合,拓宽了免密支付功能的运用范围,为后续需与更多企业在类似场景的合作提供了标杆案例。微信支付将与中国南方航空深入合作,带来更多高效便捷的功能,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