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 迎来首架飞机

2019-01-23 09:1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飞行校验现场。

1月22日10时10分,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轮胎印迹。第一场校验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飞行校验是每一座新建机场通航的先决条件,也是对机场前期建设情况的检验。此前,机场已经完成6套仪表着陆系统的现场验收,为西区和东一跑道校验飞行做好准备。此次飞行校验工作从1月22日开始,计划于3月15日结束,将持续近2个月。整个校验内容包括了4条跑道,6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1套全向信标及测距仪和飞行程序。飞行校验完成后,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和导航设备具备投产通航条件。

此次飞行校验使用的校验台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校验台,它的研制和成功使用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六个能独立研制飞行校验系统的国家。为确保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如期通航,大兴国际机场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