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为降低iPhone成本将抛弃3D Touch功能

2019-01-23 11:07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提起苹果的3D Touch,一直都是饱受争议的功能。有的人说已经离不开它了,也有的人却从来都没用过。其实,3D Touch的许多功能,都可以被点按和长按两个操作完成,完全不需要用到压感,这也让其变成了可有可无的功能。

苹果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近日有消息称,2019年推出的新iPhone将不会具备检测用户按压屏幕力度的功能。今年的iPhone XR就没有搭载这一功能,但却可以用一个名叫Haptic Touch 的特性来实现3D Touch的大部分操作。

3D Touch功能的移除将有助于苹果降低未来推出的iPhone版本的价格,这也是许多用户希望看到的。值得一提的是,分析师郭明錤预测,2019年上市的新iPhone将不具备3D Touch。几个月后,巴克莱(Barclays)的一名分析师也附和了他的说法。很显然,这是苹果试图降低未来iPhone机型价格所做出的牺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