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未来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2019-01-24 08:5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未来将更名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摩拜单车国内唯一的入口。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2018年4月,美团全资收购摩拜,当时美团方面表示,交易完成后,摩拜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此后,摩拜经历了一系列“美团化”。2018年12月,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原CEO王晓峰、CTO夏一平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大股东,持有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摩拜运营方)95%的股份,美团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均持有5%股份。新增摩拜总裁刘禹为监事。12月23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辞任CEO职位。

进行上述调整后,摩拜越来越美团化,未来美团还要对摩拜进行品牌的统一和入口整合。

“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摩拜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摩拜国内唯一的入口。”王慧文在内部信中预告。这意味着摩拜已经彻底被美团消化。据了解,用户现在打开美团App,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或者“骑单车”,就可以使用摩拜单车服务。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摩拜App还在保持正常更新。

从管理角度看,摩拜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群,该平台在2018年10月成立,由王慧文负责。包含 LBS 服务、网约车、大公交、无人配送等部门,进一步增强LBS基础服务能力。(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