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卖面膜被骗”后续:三受害者已讨回1.5万

2019-01-24 09:0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2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找工作的年轻妈妈在斗米APP注册之后,被骗购买数千元甚至数万元面膜一事。记者刚刚了解到,目前斗米已经从设局卖面膜的商家处为三名受害者索回1.5万。

“谢谢北京青年报的曝光,帮我们维权,我接到了斗米和商家的电话,都和我商量退款的事情。”受害者刘女士说,她在被“套路”成为一枝春面膜“代理商”过程中,共投入8000多元。

位于北京的受害者陈女士接到记者电话时,正准备将自己的相关材料提交给斗米。“我也接到了电话,只要证据齐全就能为我办理退款。”陈女士说,压在自己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要落地了。

斗米方面承诺,将协助证据齐全的受害者挽回损失,或者紧急启动先行赔付机制。“经过一天的交涉,我们为三名受害者挽回1.5万余元,目前设局方已将这笔钱打入斗米的账户。”

1月22日晚上,斗米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虽然与设局出售面膜的商家沟通过程比较艰难,但还是将这笔钱要了过来,由于投诉者与商家所说的金额并不完全一致,后续将由投诉的受害者提供相关的微信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等证据,等完全核实清楚之后,斗米将尽快把钱返还给受害者。

王女士表示,因为受害者手中都有从微商手中买到的面膜,在退款手续完成之后,也希望受害者将货物寄送到指定地点。“如果后续有其他的受害者出现,只要是在斗米平台上注册而且相关证据齐全,我们将继续协助联系商家挽回损失。”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