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腾爱医生宣布关停服务

2019-01-25 08:1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在互联网医疗领域重点布局的产品宣布关停服务。1月24日,腾爱医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因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策略的调整相关原因,腾爱医生即将于2019年3月10日12时正式关闭服务(即腾爱医生App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将全面下线)。

声明显示,服务关闭前,腾爱医生会尽力配合数据迁移、结算等遗留事项的处理,若客户对相关事宜有任何疑问、建议、诉求,可以通过客服(微信:tengaikefu)向腾爱医生反馈,腾爱医生会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腾爱医生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的前提下,进行妥善处理。

资料显示,2016年3月,腾讯旗下腾爱医生平台与国内9大医生集团签约,9大医生集团入驻腾讯腾爱医生平台,与腾讯一起打造医疗领域移动信息管理平台。医生在腾爱医生实名注册并通过医生身份认证后,可以通过公众号来和患者交流,回答患者的问题。同时,腾爱医生可以帮助医生树立品牌和患者流量入口。

同日,杏仁医生发布声明称,腾讯将联合杏仁医生为腾爱用户提供无缝继续支持。根据声明,在杏仁医生和腾爱医生的共同努力下,用户后续可以在杏仁平台自行导入数据并进行使用。据了解,杏仁医生是一款医患沟通管理工具,于2018年与腾讯投资的企鹅医生合并。(记者 钱瑜 姚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