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基石继续跌跌不休:没有最惨 只有更惨

2019-01-25 11:05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板作为整套PC系统的根基,这几年的日子却相当艰难。受季节性因素、挖矿需求疲软等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乃至全年的主板行业形势仍然极为不乐观。

2018年,全球品牌主板出货量约4000万块,比上年减少了10%,主要是硬件升级需求萎靡,Intel中低端处理器又大面积缺货。

其中,华硕出货了1400-1500万块,技嘉约1000万块,微星600万块,华擎400万块。

有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中国区主板出货量相比11月份下跌了44%左右,对比上年同期也跌了43%左右,不但是过去一年的最低点,也是最近几年来的最低谷,堪称至暗时刻。

2019年,全球品牌主板规模会继续下跌,但幅度会有所收窄,很可能低于10%,其中华硕、微星、华擎有望基本维持上年水平。

技嘉、映泰、精英则会出现明显倒退,主要是他们的低端产品出货比例较高。

至于利润,大家都不好说。

随着挖矿热潮的退去,游戏尤其是电竞领域将是主板厂商今年发力的重点。

主板继续跌跌不休:今年再减10%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