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米首秀双折叠屏手机:柔宇高管语出惊人

2019-01-26 13:37 快科技

1月23日,小米总裁林斌展示了小米正在研发的双折叠屏手机,目前看这在全球应该也是第一款,非常新颖,折叠后手机尺寸并不大,边框也不宽,MIUI还做了特别适配。

之后,雷军也特意撰写长文,总结了小米能够持续创新的三大原因:热爱、精益求精、和用户交朋友。

不过就在大家等着小米量产双折叠屏手机的时候,却遭到了意外“炮轰”。

小米首秀双折叠屏手机:柔宇高管语出惊人

24日傍晚,柔宇科技(Royole)董事长、CEO通过个人微博放出口号:“When they go low, we go hard.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显得情绪十分激动。

他还贴出了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在朋友圈的一番评价,虽未直接点名但显然是在说小米及其双折叠屏手机。 

小米首秀双折叠屏手机:柔宇高管语出惊人

樊俊超称,小米是一家屏幕核心技术专利生产线都没有的手机组装公司,买个别人的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就说自己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这种很low的价值观不值得尊重。这就是为什么像这样的中国公司在国内炒概念风生水起,在国际上却从来得不到尊重和认可。

他还提出,柔宇去年10月发布全球首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之后,除了三星、LG,都是买别人还无法量产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而全球范围内同时有自己核心柔性屏技术和柔性终端产品、二者都能量产的只有柔宇。

“谁要不服就把产品拿出来卖,少瞎逼逼,不要再国际上像个缩头乌龟而只会在国内炒概念以假乱真混淆视听,那样真的很low。”

小米首秀双折叠屏手机:柔宇高管语出惊人

抛开技术和产品不谈,柔宇公司两大高管在公开场合如此激烈、如此粗俗地抨击友商,实在有些让人不忍直视,也让大量网友和专业人士感到不解。

比如科技博主@崇臻雷磊 分析提出,小米用的应该是LG的柔性屏幕,和柔宇根本没关系,更何况这确实是第一款公开的双折叠手机,并没有错。

他还对比了两家的产品,认为小米的明显更好,边框更窄,双折叠后更小更便携,显然也是需要技术和设计的,而柔宇的柔派手机边框几乎都赶上了iPad。

这位博主直言:“全球大环境下,一个高管能说出组装厂这种话,感觉可以辞职了(除非故意碰瓷招黑,毕竟小米名气大热度高),就跟柔派手机全是用自家的零部件一样……还(说别人是)组装厂。……小米组装厂都能干掉柔宇技术厂了,自己不嫌丢人吗?”

小米首秀双折叠屏手机:柔宇高管语出惊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