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短视频人气助手”软件付费刷粉 快手起诉索赔100万

2019-01-28 15:14 快科技

来自海淀法院官微消息,因认为“短视频人气助手”软件及“melon_block”微信公众号针对快手平台提供快手粉丝、播放量、评论数据等刷量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快手将运营商重庆香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00万元。

原告快手公司诉称,其是国内知名短视频、直播软件,是一个为用户提供记录生活、分享生活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付费推广服务“粉丝头条”,即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粉丝头条服务将在快手平台发布的内容进行推广而增加视频的曝光度。

快手称该服务是快手平台正当的商业运营模式,由此获得的收入是快手的合法收益。同时,快手平台的粉丝量等经营数据是其运营决策的重要商业数据支撑,对于快手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而香瓜公司运营的软件“短视频人气助手”及“melon_block”微信公众号,通过用户现金充值积分,再以积分直接购买针对快手平台用户的虚假粉丝量、视频播放量、双击量及评论次数等多种服务,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快手平台的正常经营机制,直接影响原告有偿推广服务及其收益,构成不正当竞争。

原告快手公司认为,其投入巨大成本经营宣传快手平台及“粉丝头条”,香瓜公司为谋取不法收益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其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