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掌门1对1:打磨教学品质 打造教研实力

2019-01-29 08:33 中华网

提到在线教育,除了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未来蓝图,备受行业关注的还有在线教育企业竞相比拼的教学实力。毕竟,回归在线教育的本质,在线是方式,本质仍然是教育,而教育的核心离不开教学内容的打磨。

对教育内容的严格把控,对教研的高度重视,正是在线教育机构平稳发展的关键因素。教学内容做得好固然能为在线教育品牌带来鲜活的生命力,做得不好也可能会使小型在线教育品牌自此从赛道上走失,因此教研力量更可以说是教育品牌教学实力的集中体现。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曾经说过,“教育是一场长跑,要坚持自己的初心,每个做教育的,都应该是对学生有着天生、长期的爱与期待,并且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一个事情”。坚持做好产品,坚持把长远做好,才能够真的把教育品牌做好,把平台做好,对此掌门1对1在教研上有自己的坚持。

深知教研的重要性,掌门1对1近年来一直以教研为重点,持续加大对教研领域的投入。数据显示,掌门1对1目前全国各地教研员人数突破1万人,这也是在线辅导行业迄今为止公开的最大规模教研团队。教研团队自主研发教研材料120万套,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超过1200万。通过在教研上的投入,掌门1对1有了个性化的教材,同时也有了日趋完善的课程体系。

2018年,掌门1对1对教研组织架构进行新的调整,掌门教研院也完成重大升级,旗下设置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个子研究院,旨在提升平台教研实力。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理论和工具支持,针对各种学习场景进行理论研究、命题设计、教辅开发,有针对性地研发学生所需要的个性化课程产品。

三大教研院有明确分工的同时,又协同作用于掌门1对1整个教育生态之中。据了解,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主攻课程的本地颗粒化,为每个城市每个学校适配个性化课程。个性化教育研究院研究分析大量的个性化学习数据,总结个性化学习问题的解决方案,从理论高度研究个性化辅导体系,开发系列的智能学习工具。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旨在通过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及素质思维模式,从而塑造孩子的精英品质。

截止目前,掌门1对1线上注册学员数已突破1000万人,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更多的学生也意味着有更高标准、更大规模的教研要求,为此,掌门1对1集中更多优质资源投入到后端教学系统和教研团队的优化建设上,壮大教研团队规模的同时,始终保持对教研品控的高要求。

而无论是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还是教学实践经验,掌门1对1教研团队的老师们都有着丰富的储备。通过对现有教研团队整合加强,对成员们各自擅长领域的仔细分工,最终实现了团队合作的高效作业,掌门1对1教研队伍的整体实力也更加强大。

与此同时,随着素质教育逐步渗透到在线教育行业,掌门1对1也率先发力素质教育,全面升级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成立掌门陪练、掌门少儿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上文提到的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在素质教育布局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高水准的教研团队成为掌门1对1最坚实的力量,伴随着品牌成长的每一个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在线一对一辅导赛道,教研力量正如作战粮草一般,不仅不可或缺,更要先行一步,在教学内容品质上打好头阵。保持教研团队向上行走的力量,保障优质教学内容传输,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