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首超现金 支付宝称春节“不用带钱包”境外商圈增至100个

2019-01-29 16:30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节出境游高峰即将到来,据支付宝方面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不用带钱包”的商圈在春节前已增至100个:这些地方热门商家中超过9成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游客在境外,打开支付宝-搜索「出境」,就可以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不用带钱包」目的地。

不仅是陆地商圈,支付宝表示,今年春节,「海上目的地」也首次成规模接入移动支付:包括日本冲绳、马来西亚沙巴等在内的十大海岛成为首批接入移动支付的海岛,而中国母港出发的所有邮轮,目前也都已接入移动支付,以方便游客的手机出游。

此前,支付宝曾定下一个小目标:争取5年内中国人出境游不用带钱包。1月21日,尼尔森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七成中国游客到境外都已习惯先用手机付款。

有意思的是,境外商家不仅对移动支付不陌生,对于中国文化也逐渐熟悉,为了迎接中国人,这些「不用带钱包」的境外商圈,许多商家还在店内挂满了充满中国传统习俗的“福”字进行装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